close


2009-01-27-路線圖2.jpg

過年前,和好友H先生約好找個時間一起去騎腳踏車~
大年初二,我們成行啦~!
雖然說好了要走悠閒路線~
但還是變成了"鐵腿"的短暫旅程...
(呼 ~ 平時太欠操練啦!)


熟悉的所在。

早晨9點多,和H先生會合之後~
從潮州鎮出發~
我們穿越喧鬧的萬巒豬腳街~
經過了寧靜的客家村落-四溝水、五溝水、成德...
再次騎著腳踏車~
踏上這條年少時的上學必經之路~
感覺還真的奇妙啊!

第一站002.jpg

只要有朋友說要來萬巒~
就一定想她們來看看「五溝水的劉家祠堂」~
原因,除了是因為它是我從小到大"看"最久的古蹟之外~
另一個就是,它就在我的國小母校旁~
剛好也可以讓我回味一下 ~ 童年的回憶...
沒想到這次去~
竟然發現有一面牆上的紅磚剝落了~
看了還真是心疼耶!
希望古蹟維護的專家能趕緊來修復才是...


沒有向H先生多介紹
就匆匆的經過了"成德"...
又再一次的過家門而不入~
為什麼要如此匆忙勒?
呼~是怕看到親戚~
又要七嘴八舌的解釋一番~
擾亂這悠閒的行程...
年紀越長 ~ 卻越來越不想應付這些啊 ~ ^^"


第二站003.jpg

「萬金林蔭大道」這個名稱
是看H先生買的書裡面寫的~
其實就是一條通往萬金營區的道路
而道路兩旁種滿了白樺樹...
小的時候騎~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~
現在樹都已經長的又高又茂盛~
騎著腳踏車漫遊其中~
一整個有偶像劇的 FU 喔~!哈哈哈!


沿山公路。

林蔭大道的盡頭就是萬金營區~
我們向左轉接上了沿山公路
在公路旁的休閒農場用過午餐之後...
繼續著我們「踩‧踏」的旅程~

騎乘在沿山公路上...
因為方向的關係吧~
下坡的機會比上坡多上許多~
雖然沒有經過一番的努力~
就可以享受到下坡時乘著風的快感~
但還是不免對~對向車道的車友們多了些敬意~
朋友,前方陡坡請多加油啊!

沿山公路001.jpg

途中,我們也經過了許多個原鄉聚落
從建築物的外觀擺設來看~
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得出~
哪個是「頭目」的家~
裝飾一整個有華麗到爆的感覺啊!哈哈哈!


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嗎?
為什麼鳳梨的葉子會有這麼多種不一樣的顏色~

我跟H先生說了一個很冷笑話~
話說,騎車犁田~最怕遇到什麼情況~?
答案就是...最怕犁到「鳳梨田」啊!哈哈~!
話說到此,H先生依然沒有任何反應...
咻 ~ 怎麼有陣冷風吹過的感覺~!
是真的不好笑~?
還是我的笑點實在太低了?...XD

沿山公路002.jpg

人客啊!
發現了這麼特別的「彩色鳳梨田」
當然要把我們做作的本性發揮出來囉!
就這樣,兩個人輪流的來回在鳳梨田中~
不停的騎來騎去!還要take鏡頭~!
拍到後來,都不禁想笑~
這~這~這兩個人也太愛演了吧!
嘿嘿...


終於到了涼山瀑布~
但是溪水都乾了~
也沒辦法帶著車爬進位於山裡的大瀑布~
只好跟乾枯的河床拍幾張照~
就匆匆離開啦!

這一路上,只要騎進有人聚集的村落~
就可以發現屋頂有「十字架」的建築物
每一個村落都有喔~
有的還兩棟勒!
雖然沒有仔細注意到底是「天主教」亦或是「基督教」~
但還是可以發現這個「十字架」對於當地居民的重要性呢!

第三站001.jpg


遇見。

話說,來得好~不如來的巧~!
應該說這一切都是緣分吧!

哈~上面這段好像是在述說某段愛情故事的開端~
但其實用在一般人與人之間巧妙的連結也ok啊!
就像我們在7-11巧遇一位選手級的車友~
他背上的「海綿寶寶」背包~
吸引了我們的目光~
經過了短暫的閒聊~
(當然是H先生跟他聊的囉!我可害羞的勒!)
才知道~這位海綿寶寶大哥
利用春節兩天的假期~
從高樹騎到鵝鸞鼻~
今天回程剛好就讓我們遇到啦!
看著他一身勁裝,以及那近10萬的卡打車~
我的心裡想著 ~
熱血,可是不分年紀的啊!酷!

什麼?你說~有圖有真相??

呼~其實我很想拍大哥背海綿寶寶的樣子!
但這樣好像很失禮耶!所以...就沒拍嚕!^^"
(ps:海綿寶寶背包,是大哥家小朋友的!哈!)

第四站001.jpg

還有巧遇
在蛙大的「島內出走」書裡~
提到他們在台南遇到了一個「放粉鳥的老兄」
而我們也正巧在隘寮溪河堤~
遇見一位戴墨鏡的放鳥兄!

這位酷酷的放鳥兄~
每放一隻粉鳥之前~
都會先幫鳥順順祂的羽毛
然後~望一望遠方~
測一下風向?
等身旁都沒有路人時~
才安心的放開手中的粉鳥...
光是要拍他放鳥的剪影~
就得等上好一會啦!呵呵~

還有..還有...
就是這麼剛好遇到自己的"菜"啦!
雖然還沒有達到"天菜"的FU~
但看到自己喜歡的菜~
多看幾眼也不為過啊~哈哈哈!

但 ~ 我的菜身旁 ~ 竟然多了個"他"...
而且還恩愛的買了路邊攤小吃~
你一口我一口~(這要接大黑松小倆口嗎?)
嗚 ~ GOODBYE 了 ~ 我的菜...XD


省道24公路。

離開了河堤~
好友H先生,突然加快了他的速度~
乖乖 ~ !這兩萬元的小摺,還真不是蓋的~
整條路都在狂飆~
我只是停下來拍個照~
他老兄就把距離拉的好遠...

呃 ~ 好吧!不得不承認有練有差
我這個肉腳還得多加油啦!

省道24公路.jpg

途中,經過了「波麗士大人」他們家
門口還掛著「鐵馬驛站」的牌子
聽說~
可以進去跟大人們借修車工具、加水、打氣
或是旅遊景點諮詢和急難救援...
提供這麼多服務,真不錯呢!


不得不老王賣瓜一下~
屏東,真是個好地方啊!
騎累了,路旁還有賣椰子水的攤子~
而且老闆一整個很放得開~
看我拿著相機拍呀拍~
一點都不怯場的繼續剖著手中的椰子...

騎了一大段路
來上一瓶透心涼的椰子水~
還真是爽快啊!


長治麟洛自行車道。

前幾天才看見新聞有報導
沒想到就正好來騎這條自行車道...

這條在國道下面的自行車道
兩旁的路燈有著單車的造形
中間則有許多的裝置藝術...
騎在車道上~
不用擔心後方會飛快的汽車突然經過
或是路面的坑坑洞洞...

但...車道上已經有標示只能騎腳踏車
就是有些人騎著"歐都邁"在上面~
阿是怎樣!

H先生說~
雖然那些裝置藝術蠻棒的~
但颱風一來可能就#$%...
他這麼說也是對吼~

既然,縣府給了我們這麼好的環境騎車~
要維護好這個車道還真的不容易呢!

鄉親啊!
我們都要好好珍惜耶!

第五站-長治麟洛自行車道.jpg

H先生也聊到~
雖然騎在規劃好的單車道上~
很舒服,也很安全~
但~車友與車友之間的互動~
彷彿也變少了些...
或許...是少了那種共同有的,艱苦的踩踏過程...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呢?
( 或者是...我們自己太害羞了?哈! )


運動公園的小狗。

天色漸漸轉暗
我們決定先去麟絡運動公園上個廁所
再繼續趕路回家...

就在側門旁的便所前,遇到了這隻可愛的小狗~

小狗在廁所門口,隨著路人跟進跟出的...
一舉一動,可愛極了!但也令人感到心疼啊!
或許,是被棄養的?
也或許,是附近野狗所生下來的...
看牠軟綿綿的樣子
應該已經餓很久了吧?!

正想著該怎麼辦時
有個小朋友就跑了過來
接著,他的姨婆就輕輕的抱起了小狗~

交談的過程中~
得知這位小姐,以前開過寵物店~
對於照顧小狗也蠻有經驗的...
她說,這隻小狗大概45天大

說著說著,就起身...
跟小朋友說,我去買點吃的,等我喔!
這個有愛心的姨婆,還真是個行動派!酷!

第六站.jpg

不久,姨婆拿著米血和花枝丸回來
但卻不是馬上給小狗吃~
而是先塞進自己的口中~
什麼?你說姨婆太貪吃了?
喔!那你可誤會她了!

她說,小狗的咀嚼能力沒有這麼好
而且牠應該已經餓很久了
我先把食物咬碎,再給牠吃...
這樣牠也比較好消化

聽到此,我一整個有感動到爆的FU~
姨婆,你的用心...
我們都看到啦!

後來,
姨婆到底有沒有收養那隻小狗?
或者是有其他善心人...
就不得而知了

衷心的希望小狗能有個好的歸宿...

尾聲.jpg

尾聲。

在運動公園逗留太久
啟程回家時,天已經黑了...

因為沒有預想到天黑了還沒到家
所以我的車沒裝車燈,以及車尾警示燈
雖然沿途都有路燈,
但還是蠻危險的...
H先生貼心的叫我騎在他前面
因為,他的屁股..呃~是車尾~會發光...
哈哈哈!多謝啊!^^

在潮州鎮上用過晚餐之後~
我們還小小的繞了鎮內街道一會~
就當作散步消化一下...

回到家時
看一下里程數~
剛好騎了70公里

花了一天,才騎了70公里
會不會有點少?

雖然路程不算長~
但今天的收穫可是滿滿的喔!

感謝我的好友兼車友H先生
一路的陪伴~

期待下次的單車行喔!


肯特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k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